close
托帕石是一種色彩迷人漂亮的寶石,深受大家的喜愛。在國際上許多國家定托帕石為“十一月誕生石”,被譽為“友誼之石”,代表了真誠和摯著的愛。一般來說它的顏色呈黃棕色--褐黃色、淺藍色--藍色、紅色--粉紅色及無色,極少數呈綠色色調。今天我們就針對藍色調的托帕石來認識一下~

undefined

藍色托帕石,指的是色調深、淺不同的藍色品種,可區分為天然色與改色兩種。在商業上將改色的藍色托帕石分為天空藍、倫敦藍、瑞士藍。改色的托帕石因為在處理過程中沒有添加任何其他物質,故在國際珠寶鑒定學上仍舊將其跟天然色的托帕石認定為天然寶石。

undefined

皇家藍的顏色,如同大海般那樣沉靜,是藍色調中價值最高的;倫敦藍是藍中帶有黑色調的藍色,給人沉穩而具有威嚴的感覺;而瑞士藍的名字則取自於瑞士那種令人心曠神怡的澄淨天空色。藍色,可以說是托帕石中最常見的顏色種類了。商業上常聽到商人稱之為皇家藍、倫敦藍、瑞士藍,其實是很好區分的歐。只要記住和「帝王」「皇家」沾上邊的名稱,肯定都是此類寶石中價值最高的。

在彩色寶石市場日益走高的今天,這回兒就讓我們從第一次的邂逅開始,去認識這個彩寶界的新寵兒巴~

undefined

(Piaget Limelight Paradise 系列 藍色托帕石戒指)

undefined

(Anna Hu Golden Sea Horse 鑲托帕石戒指)

undefined

undefined

(皇家藍托帕石 / 麥樂藏精品)

arrow
arrow

    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